你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多彩智旅·百嘉讲坛第55讲 | 李辉 旅游大数据研究进展

旅游大数据研究进展

12月22日,百家讲坛第55讲“旅游大数据研究进展”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展开。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佳主持,主讲嘉宾为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李辉教授,我院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7e8bcf37d788462f94484060967722c2.png

会议伊始,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旅游大数据研究概况。李教授展示了旅游高质量科学研究的部分阵地,南开大学“百青计划团队”的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师生高水平成果发表情况。

d6aa5e2b746c428eb8af9d30935411dc.png

紧接着,李教授带领大家了解近年来旅游大数据研究趋势。在阐述什么是旅游大数据和常用旅游大数据形式的基础上,李教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旅游文本数据挖掘研究的一般流程。

94eea5f0c5114b0faa2618b2fd69fd7f.png

随后,李教授详细讲述了团队的六大工作,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如何开展旅游大数据研究。这些研究成果分别从消费者视角、投资者视角、媒体监管视角以及政府监管视角开展旅游大数据研究,这些研究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a2122a21a0c9483f90886ba48b7c4ae0.png

最后,李教授对未来旅游大数据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和设想。他分别从旅游经济大数据研究、旅游管理者大数据研究、旅游者大数据研究、旅游产品大数据研究以及旅游监管者大数据研究五个方面分析了未来研究方向,让同学们对旅游大数据研究的未来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

cb84c902f33846468f4cc2c60dd2ca9c.png

此外,李教授与我院师生热情互动,积极交流,一一解答了大家对于旅游大数据研究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概念的理解,对旅院师生学术研究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撰稿人:杨子萱    审稿人: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