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多彩智旅·百嘉讲坛第54讲 | 高俊 旅游研究选题与写作思考

旅游研究选题与写作思考

12月9日上午,百嘉讲坛第54讲“旅游研究选题与写作思考”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佳主持,主讲嘉宾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对口支援)高俊博士,全校师生共计三百余人参与讲座。

会议伊始,高教授强调“旅游是新兴学科,应当从其他学科中吸取营养,在与其他学科的对话过程中塑造自己的体系,注重多学科、多视角的人才培养”。

58055b2d94f64b6cacab06d8f3a95223.png

接着,高教授解释了什么是旅游研究并提出高质量的旅游研究最核心的内容是理论贡献。此外,高教授还从“情境与研究对象新、问题新、视角新、方法新”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好的选题。高教授通过举例详尽地阐述了这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化了大家的理解,为大家的研究选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078a89f084a84ebb8e3cef86dfaab6c0.png

随后,高教授阐述了如何撰写好一篇学术论文。他指出了论文写作常见的误区,对论文各部分内容的写作提出了建议。

ff699a1c49ec462d8809fcd6f347b513.png

最后,高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做有“主场优势”的研究,面向现实进行研究,做有延伸性的选题。此外,高教授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

本次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为师生们开展旅游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院师生学术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撰稿人:黄海玟    审稿人: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