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旅游管理(MTA)

2011年南昌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旅游管理系成立于1993年,现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03年取得旅游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与经济系合作申报取得人文地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取得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授予权(方向:旅游规划与开发管理、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休闲与文化产业管理、会展旅游与管理),成为全国首批拥有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院系之一。

为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学校成立了南昌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不仅与江西省旅游局等部门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而且与江西省境内旅游相关部门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逐渐形成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兼顾、学术与实践应用兼备的多方位培养模式。

本硕士点师资不仅结构合理(中青年居多),而且具有跨专业、跨行业的特点,既有南昌大学经管学院的中坚力量,又有江西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城市规划等部门的专家与专家型领导,大多拥有博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具有高级职称(教授、副教授)或行业资格(高级工程师、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咨询师),不少老师具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英国和日本等国)并与国外专家、学者保持着联系,不仅研究领域广、攻关和协调能力强,而且在旅游行业管理和旅游规划等实践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利于培养学术与专业能力兼备的人才。

我校2011年拟招收全日制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在职旅游管理硕士招生政策正在研究之中)。本专业硕士点旨在培养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实际工作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门人才。

 

一、招生规模

2011年我校计划招收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MTA30人左右(暂定)。招生计划全部为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报名和考试情况适当进行调整。

 

二、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到2011831)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2)已经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到 2011831)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5年(到 2011831)或5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

 

三、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20101010—31日(每天900—2200),符合报考条件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专业代码:125400;名称: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2报考点现场确认20101110—14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注意:不是南昌大学研究生院,根据江西的规定,凡是报考专业硕士学位课程考试的都到江西财大研究生院进行确认)办理相关手续(包括验证、缴费、照相、校对报考信息等)。

 

四、考试时间与参考书目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时间以国家公布时间为准(复试的具体时间和注意事项将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主页:http://yjsy.ncu.edu.cn发布)。

1.初试

1)初试时间:具体日期以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为准(20111月,具体时间待定)。综合能力(上午 830-1130);英语(下午 1400-1700)。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初试科目为:① 204英语二;②3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即考英语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两门课程。

英语,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不计入初试成绩);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总分200分(考试时间为三小时)。综合能力考题(涉及各课所占比率为:中学数学75分、写作65分和逻辑60分),由全国旅游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统一命题。

3)参考书目:国家公布的2011年旅游管理硕士联考考试大纲及各类考前辅导材料:《2011MTA联考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和《2011MTA联考辅导教材》。

2.复试

1)复试时间详见我校研究生院会在网站主页上公布(一般为3月底4月初)。

2)根据教育部有关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确定复试分数线和名单,复试办法会在复试前予以公布(实行差额复试)

3)复试(专业课笔试)科目: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

同等学力须加试:旅游行政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

4)复试参考书目: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邹统钎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旅游行政管理(第二版),张俐俐,刘丹萍编著,高教出版社,2007;旅游规划与开发(第二版),马勇,高教出版社。

 

五、录取

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择优录取。

 

六、学费等

1.学费共3.6万(暂定),入学时一次缴清。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学费标准、奖助学金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收取和发放(2011年我校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录取类别分为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培养两种类型。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都转入南昌大学且毕业后自主择业的为自筹经费硕士生,不转入的为委托培养硕士生)。

2.在校期间,交通费、住宿费、膳食费、医疗费等均自理。

 

七、培养方式及年限

1.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采用全日制集中学习方式,学制2-3年;

2.学生入学后将安排双导师负责指导。其中包括校内理论指导导师和校外实践指导导师。

 

八、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

学员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培养环节,可申请参加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并经南昌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旅游管理硕士(MTA)学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学位的名单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即: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九、招生信息、咨询、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39693400791-3969339(传真);

网址:http://yjsy.ncu.edu.cn      E-mail:   yzb@ncu.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政编码:330031

 

2.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0791—3969473;联系人:老师(13870667513

          0791—3969474(旅游管理系旷老师13807033339);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办(或旅游管理系办公室)      邮政编码: 330031

 

(附注:招生信息以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所公布的为准,我系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

      

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南昌大学旅游管理系

 

20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