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中国科学院姚士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064日(星期五)下午14:30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士谋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外经楼201室举行了主题为《国外城市经济考察与我国城镇化的发展》的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斐教授主持,经济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八十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姚士谋教授在开讲前,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一段关于阿联酋的首都——迪拜的精彩视频,让大家简单了解迪拜的发展历程。教授此次讲座共有四个部分的主要内容:第一,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城市发展背景;第二,我国城市化现状和问题;第三,我国城市群的形成、特点及相关理论;第四,新世纪中国城市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对策。教授的讲解使大家对世界以及中国城市化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其在国外城市考察的图片,让大家了解到了欧洲各国城市建设和发展状况。此次学术报告由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