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中心旅游论坛之“传统文化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开讲

 



中心旅游论坛之

“传统文化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开讲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沧桑、千年文化积淀的民族。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了解、传承中华民族千年以来深厚、宝贵的文化、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为此,规划中心“On the Way”旅游论坛六月份的第一期活动主题被定为“传统文化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

本期论坛邀请了规划中心顾筱和老师讲解“传统文化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

除了旅游专业同学之外,许多对传统文化和旅游规划感兴趣的同学也都纷至沓来,希望能在这一期的论坛中了解到有关的知识。论坛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注意力,主讲人顾筱和老师引据经典、引人入胜的讲解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玄学世界,许多平常在课堂之上了解不到的知识与典故都让大家惊叹不已。而在讲座的后半部分,顾筱和老师更是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地为我们阐述了传统文化与旅游规划之间的关系以及它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这对于旅游系的同学来说,无疑打开了一扇旅游规划新的大门。在讲解之间,还不时有同学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感想,顾筱和老师与前来听取讲座的同学一起对传统文化和旅游规划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本次“On the Way”论坛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论坛结束后,前来听取讲座的同学都反映本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同学们通过听取本次讲座都提升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更加感到了对于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本次讲座由旅游规划中心主办、旅游管理091班承办,参加讲座的有旅游管理专业08级、09级、10级、11级同学,以及其他院系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