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创新创业沙龙第18期 | 龚志强:旅游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

2022年10月20日上午10:30,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八期创新创业沙龙暨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导论课在信工楼E214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旅游学院前任常务副院长、我校1999届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龚志强教授。本次沙龙由学院杨征副院长主持进行,王文辉等旅游管理系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bcee90537fa94f0899af565d51321362.png

论坛伊始,龚志强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同大家分享了他在南昌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就读经历。结合自身求学生涯,龚教授勉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四年时光,利用学校优质资源积极装备自己,踊跃参加各项各类有益活动,并与师生建立和保持良好关系。

d43d7aceec6f4ec89ff44c9274610cb8.jpg

接着,龚志强教授以“旅游:专业、职业、事业”为主题,向大家描述了他心中的“旅游”。首先,“专业”是大学的身份标签。作为“旅游人”,应培养礼貌、阳光、自信和整洁的形象和气质,树立良好的专业学习态度,并通过专注、持续的训练提高自身专业水准。而后,龚志强教授用一个个亲历的故事和负责的项目,向大家诠释了旅游管理类职业的类型和素质能力要求。

4bd3023dace4446e93ab1ff61cb1f1e5.jpg

论坛最后,龚志强教授提出个人责任成就事业成功,在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是人类最高层次的需求之一,勉励同学们逐渐建立超越谋生的事业观,成为给社会和他人带来价值的人。

9cd85e2d17a243a09cf7ea13ebf72a1a.jpg

本期创新创业沙龙,龚志强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识、理解和实践,为在场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启发了同学们对于自身职业发展的思考,为同学们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